WFU

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

別傻了!坐著聽課根本學不到任何東西……「動手實做」才是王道-【寫出影響力】課後心得





作者:鄭凱倫醫師(Kai Lun Cheng, MD)

從小到大,我們坐在課堂上過(睡過?)無數的課。下課鐘響,還有多少東西留在腦袋裡?


起心動念


「我想參加寫出影響力,讓自己寫的文章可以吸引更多人看。」

「很硬,上課前要先寫10 篇文章,不能拿寫過的出來充數,無法達標就退訓。」

「什麼!那……我再掙扎一下。」

當粉絲專頁公告【寫出影響力】可能會是最後一梯後,內心的小宇宙又掙扎起來。
「那就硬著頭皮折磨自己吧!」


還沒踏入教室前,課程就已經開始


憲哥作業:專欄分析(提供模仿範本)


憲哥提供專欄文章,要我們分析為何這些文章會有高瀏覽量與按讚數,讓我們思考憲哥如何去撰寫文章,為什麼這些文章會這麼受歡迎,到底有什麼眉角?

福哥出手:12 篇文章(訓練寫作肌肉)


在完成憲哥給我們的小作業後,親切的福哥很快就在社團專頁上宣佈他給大家的大禮物:
【選擇 1個主題,說明為何有資格寫,然後完成 12 篇文章

是的,12 篇(不是 10 篇嗎?),週週統計大家進度,跟不上,就退錢,謝謝再連絡。

就這樣,我陷入了寫作地獄,每天在繁忙的工作空檔,思考我的主題【甲狀腺結節】有什麼內容可以分享。

良性寫到惡性,從外科切除寫到燒灼手術,再從超音波檢查寫到細針穿刺,寫到我都不知道還有什麼內容可以寫。

幸好,有憲哥作業的訓練,模仿憲哥文章架構,一步一步完成福哥作業,最後我超標完成 14 篇。


完成課前作業,走進教室


何飛鵬社長:寫作是專業技能,是必會能力





完成作業後,何社長給我一篇文章【不想開刀,讓她結節長到 7 公分。終於等到不用外科手術切除的方法!】的評語(身為素人,此生能有一篇文章讓何社長看過,學費已經值回票價):
① 是一篇不錯的文章,一口氣讀完,十分痛快。
② 說完整個治療過程,讀者也明白了此病的來龍去脈,有收獲。

何社長跟大家分享寫作重要嗎?要寫多少字?如何架構內容?文筆不好該怎麼辦?要寫什麼?該如何做練習?

總結我從何社長學到的重點:【持續專注,要有觀點,邊寫邊學】。

憲哥:高瀏覽高按讚文章有公式





課前雖然分析憲哥專欄文章,但好像只看到皮毛,無法深入憲哥專欄大受歡迎的訣竅。憲哥上課直接把他寫作過程跌跌撞撞的心路歷程跟大家分享,用公式來破解迷思,讓大家了解成功專欄後面的心法。

文章該如何架構,標題要怎麼下,如何巧妙運用前言開場,故事怎麼講才能增加臨場感,如何達到最有效的收尾效果,為什麼有些文章按讚數會高?

憲哥毫無保留把答案範例給大家,歡迎大家模仿學習。

持續寫才會進步】這是憲哥給大家的鼓勵也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。

福哥:讓Google看到你





很認真的寫完文章後,結果受眾都搜尋不到文章,寫得再好也沒人看得到。原來是我們的文章沒有被google看到!

如何讓google先看到我們,福哥一步一步拆解,連部落格首頁設計都可以來點小心機,讓人拍案叫絕,不得不稱讚福哥真是太厲害。

神秘彩蛋:網路大神分享





網路大神Xdite親自飛回台灣跟大家分享高效率出書方法,如何短時間內完成一本書,如何利用哪些工具提升效率。聽完只能用瞠目結舌四個字形容,果然是神人等級的境界才可以完成。


就像憲哥福哥所說,上完課只是開始,持續專注寫作,才有辦法發揮影響力。

想要學習如何寫作,【寫出影響力】絕對是您最好選擇。
想要突破自我,向上提升,憲福絕對是您唯一選擇。

更多憲福育創課程,請看 
https://www.sfclass.tw/